城市可持續性研究中心(CSUS)

城市可持續性研究中心(CSUS)被香港大學確應為優秀研究領域,目的在於為可持續性發展和管理作出深層的貢獻。

  • 30多位經驗豐富的研究人員同時享有建築、房地產及建設系、城市規劃和環境管理研究中心的研究設施,並獲得廣泛的研究經費,出版了大量研究成果,許多是海外大學共同合作成的,並設置榮譽教授和訪問教授。所有這些方面的出色表現使該中心享有崇高的國際聲望。

  • 中心研究人員積極參與當地社會建設。譬如參加城市規劃委員會、環境顧問委員會和其他類似的公共組職和專業組職。他們也是國際學術刊物的編委會成員,也有擔任國際專業協會的主席和成員。

  • 意況到當地和國際社會的需要,城市可持續性研究中心(CSUS)將通過誇學科研究來把學術研究工作和社會的專業實踐和需要結合起來。

  • 計劃中的新研究項目包括針對亞太地區可持續性發展問題的一系列評論論文,國家和城市專題報告,與具體部門譬如住房、交通、能源和環境相關的政策方向為主的文章。

  • 城市可持續性研究中心建有專門電子網站,包含與香港、中國和鄰近亞洲國家有關的城市發展及可持續性研究的數據檔案,同時連接其他與城市可持續性有關的網站。半年刊的通訊和網站都將可促進研究項目。

  • 中心計劃建立一個學術訪問制度,與香港特別行政區和中國大陸學者和政府部門建立密切的關系。中心也與其他(尤其是亞太地區內)院校和組職進行合作項目。與國際機構的強化聯接和進行合作研究項目充份顯示城市可持續性研究中心是亞太地區城市發展和環境問題研究的重要機構。


城市可持續性研究中心歡迎交流研究思想、方案和評論。

中文/ENGLISH

管理委員會

什麼是可持續城市發展

大學研究

新聞簡報

未來議程

可持續城市發展資料庫

網頁資源

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