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議程:

特大巨型城市2000會議: 對世界危機的反應,2000年2月8-10日,香港大學。

世界範圍內的城市化趨勢可否持續下去?未來後代將付出何種代價?1980年聯合國將特大巨型城市實議為人口超過8百萬的城市。1994年,盡管將人口數目調整為14萬,還有14特大巨型城市,其中有9個在亞洲。 到2015年,據預測將有27特大巨型城市,其中17個在亞洲。 由香港大學建築系建築與城市設計中心主辦的會議,專業研討特大巨型城市的問題,將於2000年2月8-10日在香港舉行。 面對下一個千年所面臨的城市環境挑戰,來自中國、日本及巴西的會者將著重從"特大巨型城市"角度討論可持續性研究問題。 會議期間,來自4個主要城市的學者、專業人員將交流新思想,討論在可持續性和技術方面的新發展。 香港:面臨高層高密度與開放娛樂空間平衡發展的未來挑戰。 東京:超高搭樓工程 - 利用先進的工程、設計和規劃建設一個千米高度的城市工程。 上海:將寶貴的遺產和環境保據為超速城市發展的控制相合。 聖保羅:世界上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考察城市持續發展特大巨型城市的規模時的土地與人的問題。新的技術如果能幫助聖保羅的未來發展。

中文/ENGLISH

管理委員會

什麼是可持續城市發展

大學研究

新聞簡報

未來議程

可持續城市發展資料庫

網頁資源

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