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研究

可持續發展研究是多學科性的,包含經濟、房地產、規劃、信息技術和項目系統。


過去,中心成員為世界銀行、亞洲開發銀行、英國國際發展部等完成多項研究。同時承擔政府和類似政府機構的研究合同。比如,香港地產建設商會資助了關於城市規劃法規、長期住宅策略和城市更新等項目。

今日之研究影響公營和私營部門政策形成,研究生的研究為未來政策和決策者提供了一個很強的理論和實踐背景,提高了對可持續性問題的認知。從更長遠的角度來看,這將對城市環境有實質性的改善。

正在進行的新研究領域包括香港城市發展和環境政策的比較研究,這對其他領域諸如旅遊業有很重要的影響;不同城市體系的比較研究以及科技、城市發展、交通和城市基礎設施之聯系。

本地及區域範圍的私人和公共房地產市場的分析已經完成。對用地管理系統之間得失等對亞洲尤其是珠江三角洲地區有特別的相關性。

對於項目系統的利用,尤其是項目的開發、設計和建設的管理的研究正在進行。管理的方法需要從可持續性角度去研究,範圍覆蓋資源利用,質量和安全等領域。

中文/ENGLISH

管理委員會

什麼是可持續城市發展

大學研究

新聞簡報

未來議程

可持續城市發展資料庫

網頁資源

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