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委員會

來自三個系的十位教職員,組成可持續性城市資源中心的管理委員會。


Professor Anthony Walker, BBS; MSc Brad; PhD CNAA; FRICS; FHKIS; MCIOB,
從1985年起即擔任香港大學房地產及建設系的首席教授。自1995年擔任上海同濟大學榮譽教授。1997年因其對教育和研究方面的貢獻被授予環太平洋房地產協會成就獎。 Anthony的深刻研究使他出版了許多論著。他從1991年起出任為香港城市規劃委員會成員,及地鐵委員會副主席(自1996年)。


Dr Steve Rowlinson, BSc Nott; MSc Lond; PhD Brunel; DIC; CEng; MICE; MHKIE,
自1991年起即為香港大學房地產及建設系高級講師。在他的學術生涯,他寫了許多研究論文。最近的研究著重於"高效建設"概念方面,以及信息技術在建設過程中的運用。


Dr Lawrence Lai, BsocSc, MsocSc, PhD HK; LLB Lond; MTCP Syd; MRAPI; MHKIP; MCIT; RPP,
是香港註卌規劃師,香港大學房地產及建設系副教授,他的研究側重於房地產、規劃理論、規劃法和環境主義。 在加入香港大學之前,曾任職政府規劃師和環境保護官員,也充當規劃署專家顧問,為港區發展戰略及西北新界發展戰略評議提供咨詢。他對可持續發展中的生物多元化和體制經濟具濃厚的興趣。他在規劃和經濟方面的學術刊物著述非常豐富。


Dr Thomas Kvan, MA Cantab; MArch Calif, PhD,
是建築學院院長,從事運瑞合作設計、設計數據模型方面研究。1997年任國際設計備管理協會,香港分會主席。並開發房產管理軟件。


Stephen Lau, BArch HK; MSc Lond; RIBA; HKIA; FHKIOA,
 
主講建築設計和環境控制課程,是香港大學中港建築和城市設計研究中心主任。研究興趣包括:建築、環境、技術和社會的關係。他是2000年2月在港舉行國際超巨型城市國際會議的發起人。


Dr Anthony Yeh, A.G.O, BA HK; MSc AIT; MRP, PhD Syracuse; MCIT; FRAPI; FRTPI; FHKIP; RPP (Professor),
教授是城市規劃及環境管理研究中心助理主任,香港大學GIS研究中心主任。他是香港、中國、東南亞城市發展與更新方面的專家,同時也是GIS在城市與區域規劃應用方面的專家。他與亞洲\中國方面的許多大學保持密切的聯系,是幾家國際學術刊物的編委會委員。目前的研究包括:GIS在可持續發展規劃方面的應用;香港經濟重整,以及用地與經濟改革對中國城市發展與規劃方面影響。


Dr William Barron, BA La Salle Coll; MA S Ill; MEd S Carolina State; PhD Johns Hopkins,

1989年自美國來香港繼續他與能源有關的研究。曾任美國國際發展局能源顧問,涉及香港及其他亞洲地區的環境與能源評估。他是1998年教材<環境管理人員之經濟基礎>一書首席作者。他也在海南省、雲南省從事能源和環境規劃的評估。


Professor Peter Hills, BA Lond; MA York; PhD Aston; MCIT; HonMHKIP,
教授為香港許多機構提供專業服務,比如香港政府環境顧問委員會、能源顧問委員會、環境行動委員會、城市規劃理事會、環境污染上訴委員會。他同時為許多國際機構提供咨詢服務。比如:聯合國發展署、聯合國亞太經濟社會委員會、亞洲開發銀行。


Dr Mee-Kam Ng, BA, MSc (Urban Planning) HK; PhD Calif; MRTPI; MHKIP,

從1992年起任職城市規劃及環境管理研究中心。在她獲得尤德爵士獎學金,並得獎赴美攻讀博士學位之前,曾任香港政府行政官員。她的研究興趣側重於城市與區域發展、規劃機制、可持續性及亞太地區平權規劃等。

中文/ENGLISH

管理委員會

什麼是可持續城市發展

大學研究

新聞簡報

未來議程

可持續城市發展資料庫

網頁資源

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