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理信息産業協會
臺灣地理資訊學會 香港地理信息系統學會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地圖繪製暨地籍局

 

2015第八屆海峽兩岸GIS發展研討會 - GIS應用與城市的持續發展

地理信息系統(GIS)被公認為21世紀的重要支柱產業。因應全球化、網路化和資訊科技的高速發展,GIS的應用領域比前更爲廣泛和普遍。這些變化對科學、經濟和民生方面均帶來前所未有的巨大影響。爲配合這新形勢,世界各地的政府和單位,包括官方和民間的科研和產業機構也因此投入更多資源去進行各類型的GIS研究。同時,區域和地方之間的研究合作,也比前頻繁得多。可以說GIS發展已踏上了一個新的台階。

海峽兩岸以及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擁有相鄰的地理位置、共同的歷史、相同的語言和文化傳統。這些都使海峽兩岸GIS界之間的聯繫、交流與合作,顯得日益重要和別具意義。

爲了促進提高兩岸四地的GIS理論和應用研究水平和加强相互之間的交流合作機會,茲定於在2015年1月7-9日在香港大學舉辦“第八屆海峽兩岸地理信息系統發展研討會”。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香港地理信息系統學會
香港大學城市研究及城市規劃中心
香港大學GIS研究中心

 

日期和時間:
日期: 2015年1月7-9日
地點: 香港大學
語言: 會議以普通話/國語爲主,接受英文論文及發言